吃當季,全世界最營養的水果「酪梨」

在美洲的原產地被稱為「森林的奶油」或是「窮人的奶油」,

是優質的好脂肪,含有超過20種以上的營養成分,還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

可以降低膽固醇,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,

並可預防動脈硬化、心臟病、糖尿病等現代人最害怕的慢性病。

因此金氏紀錄將酪梨列為「全世界最營養的水果」,

而營養學界則喜歡用「水果中的米飯」來稱呼酪梨,因為它不只是水果而已,也可以做為主食。

台灣的酪梨從6月~隔年2月均可上市,其中早生種6~8月,中生種8~10月,晚生種12~2月。

除了油脂,酪梨還有其他營養價值

有除了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酪梨還含有維他命A、CB群,以及礦物質鉀、鐵、鎂等。

酪梨的鐵含量雖無法與紅肉、深綠色蔬菜相比,但在水果中的表現算相當不錯。

別以為酪梨口感軟滑,它的膳食纖維含量相當豐富。

不過,民眾千萬別因為酪梨營養豐富,就大量食用,飲食均衡、適量,

吃當令盛產的食材,才是常保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(以上文字摘入:元氣網-吃當季/全世界最營養的水果「酪梨」可預防多種慢性病,但這3種人要節制!)

 

酪梨🥑是我最喜歡喝的水果其中之一

 

自從買了特福真空高速火氧機,我迷上了打果汁🍹

 

期實酪梨帶有一點苦味,利用布丁綜合它的苦

 

食材有酪梨、布丁、蜂蜜、牛奶、開水、冰塊

IMG_0932.jpeg

一次使用一整顆酪梨

我的比例就是牛奶比開水多一些些🤣

整顆大布丁,蜂蜜適量,冰塊適量

口感上濃淡依照個人口味習慣調整

IMG_0933.jpeg

第一次先設定「鮮蔬果汁」

打完之後先試甜度跟濃度再適度調整

IMG_0935.jpeg

我喜歡濃度剛好不會過濃稠

甜度介於微糖跟半糖之間

這是我的最佳黃金比例😋😋

IMG_0936.jpeg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酪梨牛奶 蜂蜜 布丁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宥遇晴天 的頭像
    宥遇晴天

    宥遇晴天

    宥遇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